close
「時維九月,序屬三秋,潦水盡而寒潭清,煙光凝而碧山紫;況陽春召我以煙景,大塊假我以文章......」天氣如此優美,陽光如此燦爛,各位也許會奇怪詭異的米勒颱風不是正在發威嗎?沒錯,所以我說的是九月時分,在我跟我的寶貝自以為秋天已經來了,該是泡湯的時節,便興緻沖沖的調查北投各處溫泉,從天籟、亞太、水美跟一直美麗花溫泉會館中選出花月, 在"大太陽"的天氣跑去泡花月的露天溫泉!「遙襟甫暢,逸興遄飛。爽籟發而清風生,纖歌凝而白雲遏。」李白、王勃實在是千古天才,文章借用一下,順便連結並篡改了一個字(這樣比較合我意嘛),兩位晚上就不用找我喝茶了。

閒話休提,在泡過亞太溫泉會館跟烏來雲頂溫泉會館之後,一直美麗花月溫泉會館似乎已略遜一籌,看過我前兩篇的介紹加上這一篇,各位可自行評比,畢竟我應當客觀詳實記述旅遊過程,而非加諸太多個人主觀意見。(一直美麗花月溫泉?一直泡就會一直美麗嗎?是嗎?)呃,沒有。話說在某天的星期三早上,陽光普照,陣陣鳥鳴,陣陣蟬鳴,暑假總是特別美好,每一天都懷著無限欣喜的心情迎接清晨,就算迎接不了清晨,也可以迎接豐盛的下午茶跟華燈初放的夜晚,帶著剛剛修好的數位相機(終於修好了,有數位相機的各位看官們,千萬別將相機對著凜冽的太陽光直照,不然可能像我遭受相機送修三禮拜,望穿秋水、牽腸掛肚,恨無數美景從眼前溜過),裝上米格魯大頭狗(可愛)的面紙盒,發動驃騎大將軍"阿強哥",我跟寶貝便浩浩蕩蕩、搖搖晃晃的駛向北投。

台北市地圖可說隨手可得,找「花月」自然也不成難事,"但是"我們倆居然還是小迷路......,一定是他的指示牌太小了,害我們繞錯了路,抗議、抗議,邊吃著早餐邊找路,終於找到新民路,天啊!這條路也太小了吧,不像是通往"大"溫泉會館的路,開進提供的免費停車場,走進一直美麗-花月會館(二館),在約十一點十五時,我們終於到了!

所以,我們泡湯時間是從上午十一點半一直到下午一點半,在今天"大太陽"的天氣,這真是"絕佳"的泡湯時分。一開始寶貝選定的是露天花園溫泉套房小的,泡湯價格是一小時半2240元,沒想到滿了,好吧!看中型的價格為2560元也滿了,露天溫泉套房居然都滿了,不會吧,原來大部份客人是住宿,旅遊人士漸趨向選擇泡湯旅館,也難怪,可以泡個過癮嘛!退而求其次,我們改選露天日式和風套房,總該有空房了吧,這與一般歐式套房主要是差一張舒適的大床,地上只有鋪榻榻米,價格是兩小時2400元,多半個小時,也好,可惜沒有大床可以睡,泡完湯不能舒暢地睡個好覺,我是可憐的司機,心事無人知,嗚嗚.....(裝可憐絕招)。

走進房間,精神便為之一振,看這一冷一熱的專屬白磺泉與冷泉(不過泉水要進去自己放),搭配著私人露天花園造景,陽光從天際灑落池中,附近山聲樹影,靜謐清涼,池旁尚有編織竹椅與玻璃圓桌,喝茶談天、吟詠風月,妙之極矣。室內空間亦十分寬敞,居中的電視及房中的小方桌,剛好可看新聞兼解決我們滿滿的早餐。打開衣櫃,尚提供泡湯浴服,而且有四套這房間想必原來適合全家人或好友一同成行......,如果想小憩一下,也有棉被可以鋪床,只是大床比較好嘛!可以滾來滾去。浴室有浴缸,不過有人會在溫泉池旁泡澡嗎?嗯......。

熱池是十分地熱,冷池也是十分地冷,進冷池我是一點一點,由腳趾頭慢慢溜進好冷,冰涼沁骨,誰說今天大太陽?冷得要命。不像我的老婆大人潑啦一聲地便跳進冷池,我只有目瞪口呆,讚嘆佩服的份,在遭受冷水攻擊加老婆訓示之下,終於免為其難地泡入冷池,出乎意料,泡進去便十分舒服,冷得過癮;轉換熱池時,同樣狀況出現,好燙,我看可以煮水煮蛋了,才不虐待自己,不過去,死也不過去,沒想到這次寶貝使
出美人計,調整了一下泳裝,令我口水直流,心猿意馬,排除萬難跳向熱池,看樣子我是鬥不過老婆的,還是乖乖聽話為妙。

冷、熱轉換十分痛快,燙煮皮跟寒澈骨保證是鍛鍊身心最佳途徑,池旁還有小木盆可以淋水在身上,也是最佳的攻擊利器,在漸漸適應寶貝魔鬼式的訓練、軟硬兼施,開始享受泡湯的舒適與悠閒,此時不禁吟詩一首:
「有花無月恨茫茫,有月無花恨轉長;花豔似人臨月鏡,月明於水照花香,扶節月下分花入,攜酒花前帶月賞;如此好花如此月,莫將花月作尋常。」果然是莫將"花月"作尋常,不過唐伯虎的"花月"應該是指美佳人,還好,我可是把寶寶當寶貝喔,沒有寶貝,也不用來泡什麼花月了。(不知晚上泡又是何種光景?在星光明月下......)

吸夠芬多精、沐浴夠陽光、泡夠熱、冷池;起身沖洗,洗去一身疲憊,也洗去一身煩俗。帶著事先買好的奶茶,與寶貝相擁坐在藤椅,享受自然的寧靜,天地的低語,相視而笑,池水浮光耀金,樹影扶疏,此刻無聲勝有聲,而此刻已深刻記憶中,成為我與寶貝共同的寶藏。

稍微躺一下榻榻米,真不是很舒服,吃完涼麵、壽司,我倆便閃人啦!接下來就回家了嗎?才沒有,下一站,淡水觀音廟,很漂亮,照了很多相,小橋流水大金魚,懸泉瀑布大廟宇,夕陽下整排步道一列燈光亮起,仿似星光大道,金璧輝煌,端麗萬千,想必是花了不少錢,至於拜拜要花的香火錢嘛......不予置評,我們從下午逛到晚上七點,真是蠻漂亮地,建議一遊,尤其是晚上燈光粉美喔。最後殺到南方列車坊跟友人聚餐,咱們就快閃在寶貝門禁之前趕回家啦!

呵呵,豐盛的一天行。(本來想去吃淡水黑店的排骨麵的,沒吃到,哼,下次再去吃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and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