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秋暖冬不涼,話說又到了該泡湯天氣又不冷的該死季節,在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情況及秉持"今朝有酒今朝醉"的原則,我跟我的寶貝就興緻勃勃地迎著鳥語花香、陽光普照的烏來前進。十分地簡單,開車或騎摩托車到羅斯福路六段接新店北新路,沿路循著"往烏來"的標語,你就能跟莽撞的我們一樣,到達烏來。為什麼莽撞咧?別走開,繼續往下看。

昨晚個星期天一時起意,跟蓉寶貝決定今晨飆往雲頂溫泉行館泡湯,六點半起了個大早,不是因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是因為寶貝下午要上課,所以「余豈好蚤起哉?余不得已也。」不過天氣很好,帶著三個荷包蛋、一杯大冰奶、一杯小冰奶、一份巧克力土司、一份蛋餅、一個肉鬆三明治、一個起士三明治,沒錯,這就是我們的早餐---最平常的份量,什麼?吃很多!不會吧,以我一口就咬掉一半的巧克力土司,一吸就喝掉三分之一的大冰奶的程度來說,剛好而已,順便再幫寶貝解決剩下的份,閒話休提,我們的交通工具是冷氣「夏暖冬涼」的阿強哥,十分有氣魄,撞不壞,頂不爛,馬力十足、性能不賴,耐力驚人、賣命省油,忠心耿耿隨我征戰沙場多年,下山時輪胎
尚會冒出如乾冰一般的煙霧,加上一點點的焦味,絕對是居家旅遊、隨便停車、與人擦撞、無所顧忌的最佳戰將,二人一車加上雨生的音樂、豐盛的早餐,我們便在陽光、微風、白雲前往烏來。

甫離市區,便覺精神一振,剛上往烏來方向之山路(平坦不陡的山路),青山蓊鬱、小溪圍繞,空氣清新、車少寧靜,一掃早起之疲態,張大驚奇的雙眼向外眺望(不是我,我只能瞄一眼,我是可憐的司機,呵呵),子曰:「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。」那我們山水都很樂,豈非既仁且智?十分的不好意思。路邊行人兩三人,與剛剛喧囂雜亂的市區形成強烈的對比,個人深深覺得,光是路中眼底收不盡的青山白雲、綠水悠悠,這些附帶贈品就已經超越北投地區的溫泉。

此時小弟沿路看到"竹筒飯"、"土窯雞"、"鋼管雞",不禁見獵心喜、食指大動,看在剛吃飽的肚子上,暫時先放過他們。在清新空氣及綠蔭溪流的陪伴之下,我們已經來到了烏來觀光風景區。此時明顯地,我跟寶貝犯了一個錯誤,雖然沿路日月光、春秋烏來溫泉旅館都在我們的預計下出現,但是目的地雲頂溫泉行館呢?事先功課沒有做足,真是一大致命傷,原本想沿路必定都會有標示,沒想到進到烏來鄉之後就到處都沒有告示...所以我們就自以為是地想著:「前面那台車應該也是要泡湯吧?先跟著他。」結果,他這位老兄居然開進了烏來老街,兩台車一起迴轉,這時候變成我在前面,開出老街我又自以為是地覺得應該是要右轉,換那位老兄跟我一起右轉,咱們一前
一後在迂迴的山路上越開越不對勁,越開好像越遠離烏來,「天啊,雲頂你在那啊?為什麼沒有告示牌救救我們。」約莫二十分鐘後,雖然沿路真是風光明媚、鳥語花香、溪谷縱橫、景色宜人,我跟寶貝還是決定往回開為妙,結果這位老兄又跟咱們一起迴轉,「本是天涯淪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識」,大家皆是迷路人,莫怪將你帶錯路。

山路狹窄,難以會車,若出現砂石車、工程車,保證臉色發青,膽顫心驚,強哥雖然勇者無懼,我跟寶貝可是血肉之軀,右邊山崖,左邊會車,雖尚不比合歡山之刺激萬狀,也倒提神醒腦,後面的老兄在突然冒出一堆來車後,沒跟上我們,不知下落如何?十分擔憂,希望他也能找到夢想中的溫泉旅館,因為我們終於在一連串的烏龍之後,走上正確地路啦!沒錯,轉進烏來觀光大橋,經過泰雅族收費站(一人50元),雲頂居然在收費觀光區裡,買票才能進去,令人為之氣結。沿著環山路走,看到溫泉路"不"要轉彎,繼續往上,就會看到一棟與櫻花同色的別墅,那就是雲頂溫泉行館啦!

"雲頂"據說是烏來最高的溫泉館,當然這也是我聰慧的寶貝選的,「寶貝所選,必屬精品」。原本改建自私人渡假別墅,有"湯室"、"精緻套房"及"雲頂套房",因為其他房間"客滿"(真不敢相信),所以我們選擇也只能選"雲頂套房",純泡湯是1200元一小時,優惠期間再送一小時,就是二小時1200元,套房的溫泉浴池刻意捨棄玻璃窗,採用原木百葉窗,不但可以讓霧氣快速循環,還能同時欣賞窗外的山景,浴池能夠直接
與滿山綠意相接,不過我很愛的是躺在池裡看天空,藍天白雲好美,還有在我身邊的最愛最愛的寶貝,莫名的幸福與滿足感也由此而生,"於是妳成為我生命中唯一的陽光、空氣與水的來源,當妳在我身旁,我的心,也隨之平安喜樂、平和寧靜、別無所求。"

房間內有衛浴設備,大衣櫥,一張單人床(兩人睡也不會很擠啦),附兩瓶礦泉水跟洗髮精、沐浴乳、毛巾等等,潔白明淨、光線充足,另外我們帶了泡湯沐浴精油組,內有去角質刷,按摩器,精油球直接丟進池裡溶解,芳香舒暢,放鬆暢快,湯池有SPA設備,按下按鈕兩邊都會有SPA水柱,必須再強調的是池邊沒有玻璃窗,一片大塊風景
正正面對我們,任我們恣意領取,數位相機狂拍猛照。窗邊正對山谷,對面想要偷看我看也很難,首先他要能攀山,再者能躲在一大片樹林中,三者他要扛著一具超大望遠鏡,大概就可以看到我們的頭吧,加油!

總之,很舒服很舒服很舒服,加上有心愛寶貝的按摩,今天當個司機太賺了,那我每天都要當司機,帶寶貝去她選好的地方。泡了一個小時後,沖洗乾淨我們睡了半個小時,充分獲得解放休息,在十一點半時依依不捨地離開這片山光風景。

對了,我們可沒忘記竹筒飯,特地又開到烏來老街,去買"泰雅婆婆的店"(聽說很好吃)地,還有"米麻 吉",再慢慢兜風地沿著山水洗禮返回市區。(呵呵,好吃)

-

我始終是那個最初和妳相遇的圓~
那彷彿是在億萬年以前~
當彎彎銀河像優雅的玉帶~
遙繫著地球和太陽~
當所有行星~如纍纍桃李~分佈於宇宙的枝間~
我的心~像地球一樣~
緩緩地~
緩緩地旋轉~
只有轉向著妳的時候~才是美麗的白晝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and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